……

我就是我,智商不一样的烟火

(魔道祖师乙女向)⑩

我的心里有一个人,一个在我眼中最好看的人。

他叫……他叫江澄,云梦江氏的江,澄澈的澄。

我很喜欢他,很喜欢,很喜欢……




我们俩的姻缘是全靠强求的,曾经我差点儿是别人的妻。

可能就是因为这个原因,我们俩的结合没有一个人赞同。

就连外面的人,也不知道是怎么说我们的。

他们说啊,江宗主鬼修抽多了,心都是黑的,现在还抢别人的未婚妻。




可他们全都不知道晚吟有多好,我想出去和他们争辩。

晚吟拦住我,气急地说到,跟他们一般见识干什么的,我们过我们自己的。你要是敢偷偷出去还受伤,我就打断你的腿。

晚吟虽然嘴硬,但是心软,他说这么多就是怕我和他们起冲突,伤到了自己。




后来不知怎么的,可能就像是外面的人说得那样,我们俩的婚事连上天也不答应。

晚吟请来了卦师算卦,可是一连三十卦,卦卦皆无缘。

卦师说这是天意,这是晚吟第一次在我面前动怒,他严惩了这个乱说话的卦师。





有一次夜里,我翻来覆去睡不着,起身披上外衣,打开了房门,走了出去。

说起来,我还没好好看过夜里的莲花坞!

不知不觉地走到了祠堂,大晚上的里面传出了絮絮叨叨的说话声。

倒不至于认为这就是有鬼,可我怎么也没想到,会是江澄。

我没走进去,只是站在门外的黑暗处,听着里面的絮叨。

江澄说,他这几年四处乱抽鬼修,是不可饶恕。

江澄还说,没关系,他不怕有报应。

江澄更说,他是真的真的想跟我在一起,所以有什么事冲他去,千万别报应在我头上。




后面还讲了什么,我已经不清楚了,我捂着嘴巴走远了。

后来我们定在今年的秋初大婚。

可眼看着离大婚日子越来越近,我的身体却开始出现了问题。

莲花坞进进出出的郎中不在少数了。

所有人都在讲,这是报应。




久而久之,就连江澄也相信了,这是老天给的报应。

久卧病榻多时,我早已模糊了双眼,看不清江澄的模样了。

似乎是开始知道时日不多,我已经开始断断续续地对着江澄说些从前的事了。






可恨真是报应不爽,竟让我和江澄一日夫妻都做不成,可是如果真有报应的话,就全给我一个人吧,别再伤害江澄了。






为什么会爱上江澄?

可能是因为,所有人都认为我是污浊的黑色,只有他坚定不移的认定我是最纯洁的白。

评论

热度(6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